醫學換膚
 

果酸煥膚技術作用原理:
果酸煥膚為化學換膚的一種,其作用在於去除老化角質,加速皮膚表皮細胞代謝,以達到皮膚更新的效果。利用醫療級果酸作淺層或深層的化學性煥膚、可清除老化角質、促進膠原蛋白增生。維持毛孔暢通,控制過多油脂之分泌,預防粉刺,青春痘產生,還可淡化痘疤與改善毛孔粗大問題。促使皮質溶解剝離,加速表皮細胞代謝達到更新效果,使肌膚白皙光滑減緩老化。



果酸煥膚的濃度區別:
影響果酸使用效果的最直接因素,是果酸的濃度和pH值。果酸在皮膚科學上的應用因濃度不同而稍有差異。極低濃度的果酸,只有保濕效果。濃度稍微提高時,就有去角質的作用,破壞角質層細胞間的連結,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濃度越高,它的破壞力就比較大,效果可達至真皮組織,所以可以用來做化學換膚的一種.


低濃度果酸(10%):果酸能降低表皮角質細胞間組織,可以去除老化角質,改善粗糙、黯沉、調理膚質。

中濃度果酸(1030%):可到達真皮組織,針對青春痘、淡化黑斑、撫平皺紋有改善的效果。

高濃度果酸(>30%):相當強的滲透力,可將老化角質一次剝落,加速效果。


果酸煥膚具有的治療效用:
淡斑美白:亮膚美白、淡化斑點、痘疤

預防老化:改善細紋、細胞新生代謝
細膚美顏:毛孔收縮、清除角質、預防粉刺、青春痘、減緩皮脂分泌、控油、淡化痘疤黑色素

 

治療前須知:
治療前2天請停用果酸產品。

治療前1周應停止下列事項:做臉美容、染燙髮、刮臉、脫毛、使用磨砂膏去角質產品、A酸產品。
若有皮膚病變、免疫力系統異常、懷孕或服用特殊藥物的人,可以先諮詢醫師後再進行治療安排。
孕婦治療前請先由醫師評估。


治療須知:
避免刺激肌膚:治療前1週內請使用溫和性潔膚乳清潔臉部,以毛巾將水分沾乾,勿用擦抹方式或使用含去角質或刺激性的產品,以免過度刺激肌膚,洗臉後,可擦上溫和型乳霜保養。

可適當冰敷:治療後皮膚會有些許紅、微灼熱感,均屬正常現象,數分至數小時可以漸漸退去,如仍感不適可以視情況冰敷鎮定,每次不超過15分鐘,間隔1小時再持續冰敷。
作好防曬工作:務必徹底做好防曬動作,外出前半小時應塗抹防曬產品,但在室內仍需補擦1次,室外則2小時補擦1次,可選擇同時具有曬黑(UVA)、曬傷(UVB)成分的防曬產品。
勿使用刺激產品:治療後1週內勿使用刺激性產品。(果酸、A酸、水楊酸、去角質、高濃度Vit C、酒精等刺激性保養品)。
加強肌膚保溼:治療後可搭配保濕導入治療,加強修復的保養。
需暫停使用其他外用藥品或含藥的化妝品,口服藥則可續用。



治療後反應:
皮膚如果出現刺痛、發紅、發癢、脫皮等不適的症狀,應該立刻停用果酸,可用冷水敷臉10~20分鐘,加以鎮靜,並使用修復乳霜增加滋潤保養。

濃度低或反應輕者,表皮會呈現微脫屑狀,皮膚可能感覺刺癢、灼熱或緊繃感。
濃度高或反應強者,上述症狀較為顯著,還可能有局部結痂的狀況,請勿搔抓或剝除,以免癒後膚色不均。結痂約1週後會自然脫落,不必過度擔心。
若感不適時可隨時冰敷減緩此狀態。
可建議搭配果酸產品以延續果酸之功效。

   
 
 
 
 
電話 : (852) 3480 9273     Whatsapp/微信: (852) 91009675
地址 : 中環威靈頓街50號華威大廈17樓1703室嘉琳醫務中心.(鏞記側)(地鐵中環站D2出口)
 
版權所有© 整形外科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