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眼皮
 

東方人單眼皮的比例比西方人高, 一般通過一個局部麻醉手術已可以塑造出一雙雙眼皮眼睛. 至於那一種方法較為適合,必須依患者本身眼皮的鬆弛度、眼皮下垂程度、脂肪多寡以及眉毛與眼睛間的距離來決定。

各種方法之持久性略有差異,重要的是,必須排除先天性或病態性的眼瞼下垂,如是提眼瞼肌無力的患者,在做雙眼皮手術前,則需先在提眼瞼肌處做縮短或吊高的處理,以避免手術後有大小眼的問題發生。

 

雙眼皮手術方法如下 :

A. 縫線術 (雙眼皮縫合法)

用針孔大小切口進行雙眼皮縫合. 好處是傷口細小. 但只適合年輕人, 並且雙眼皮鬆脫率較其它方法高.

B. 小孔切口術 (迷你切口法)

利用三個大小約3.5mm的切口作縫合. 好處是能更堅固地縫合雙眼皮, 而且傷口細小, 切口亦能放在隠藏位置.

C. 全切開刀術 (傳統開刀術)

這是最傳統的做法, 適合任何年齡女仕. 好處是可同時進行多餘脂肪及眼皮的切除. 這對於年紀較大及眼皮鬆弛的女仕是必須的. 但這個方法的壞處是切口較長.

 

術後護理:

1.術後可正常洗臉,但傷口附近避免沾到洗面乳,只要以生理鹽水/冷開水清潔,擦乾後塗上藥膏。術後23天傷口最腫,故48小時內需冰敷.

2.術後46天即可拆線,不需再上藥膏。

3.
術後頭兩週避免頭部放低及激烈運動,隱形眼鏡最好也是兩週後再戴。

   
 
 
 
 
電話 : (852) 3480 9273     Whatsapp/微信: (852) 91009675
地址 : 中環威靈頓街50號華威大廈17樓1703室嘉琳醫務中心.(鏞記側)(地鐵中環站D2出口)
 
版權所有© 整形外科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