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口的縫合與拆線
 

傷口的縫合與拆線

皮膚創傷時有發生, 盡管沒有一直流血也建議要適當處理傷口以減低發炎的機會及疤痕的形成.外傷大致分為幾種,裂傷擦傷有不同的處理方法。擦傷是皮的損傷,雖無大礙,但傷口會痛,而且可能有感染的問題,留下疤痕,所以要盡可能清除異物,清洗傷口.裂傷是皮膚層裂開產生不連續的傷口,或深或淺,有的傷口整齊,有的不整齊。處裡的方法先是清潔消毒,然後考慮縫合傷口. 傷口縫合可以止血及對齊皮膚,使傷口及將來的疤痕更平整。

縫合傷口方法有很多種. 如何縫, 如何減少疤痕形成正正是我們整形外科深入探討的課題. 較深及張力較大的傷口建議用多層縫合的方法. 內層用比較持久的可吸收線,可減少疤痕被拉寬的情況. 表層再用不可吸收的線縫合對齊傷口, 這樣可使將來的疤痕比較美觀幼細.

不同部位的傷口拆線時間不一樣,臉部通常3至7天,四肢身體大概7至10天, 有些個別的傷口延至10-14天才可拆線。拆線後建議要做好防曬以及考慮用上疤痕藥膏以減少疤痕增生的情況.

   
 
 
 
 
電話 : (852) 3480 9273     Whatsapp/微信: (852) 91009675
地址 : 中環威靈頓街50號華威大廈17樓1703室嘉琳醫務中心.(鏞記側)(地鐵中環站D2出口)
 
版權所有© 整形外科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