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瘤
 

 

       粉瘤”又稱皮脂腺囊腫,可分布於頭部、軀干或生殖器的皮膚或皮下組織內.一般和附近組織有粘連,但可被推動。一般而言,粉瘤的頂端會有一個小開口,病人可以自行摸到這個開口;用手擠它時,有的還可以擠出一堆白色、帶點酸臭的分泌物,而這分泌物即是乳化的角質皮膚. 當皮脂腺囊狀上皮被逐漸增多的內容物膨脹, 便形成囊腫。皮脂腺囊腫為緩慢增長的良性病變, 囊內有白色豆渣樣分泌物。皮脂腺囊腫突出於皮膚表面, 一般無自覺症狀,但如發生感染時可有疼痛、化膿的情況。治療方法為手術切除。

 

手術一般在局部麻醉下近行, 粉瘤連同包裹的外囊及小開口一同切除. 切除後若傷口張力大, 不想疤痕寬而明顯, 可用特製的長效縫合線進行仔細的雙層縫合, 盡量減少疤痕形成的程度.

 

 

   
 
 
 
 
電話 : (852) 3480 9273     Whatsapp/微信: (852) 91009675
地址 : 中環威靈頓街50號華威大廈17樓1703室嘉琳醫務中心.(鏞記側)(地鐵中環站D2出口)
 
版權所有© 整形外科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