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胸
 

乳房是女性的哺乳器官,也是女性的第二性征。先天性發育不良、產後乳房萎縮等原因導致小乳、胸部平坦的女性可以通過手術方法改變外觀. 現代的胸部整形手術可以用不同的方法塑造出外形美觀的乳房。是女性常做的美容手術之一。隆胸是通過應用各種的材料和方法增加乳房體積,改變乳房外形和對稱性的方法。

常用隆胸的方法如下:

A. 假體隆胸 (矽膠袋 / 盐水袋)

 假體隆胸是現時最流行的隆胸方法. 一般採用矽膠袋或盐水袋. 而形狀以圓形或水滴形為主. 手術以全身麻醉或睡眠麻醉進行, 手術過程約2小時, 效果持久.


B. 注射自體脂肪 / 自體脂肪移植

此方法是通過在腹部、大腿或臀部抽取自體脂肪, 然後注射到乳房. 由於是自己的脂肪, 並不會有排斥的情況發生. 而移植後存活的脂肪可逹至永久的豐胸效果.

 

C. 注射透明質酸

 此方法過程相對簡單, 不用抽取自體組織亦不需放入假體. 而透明質酸是相當安全的填充物, 極少有排斥或敏感的情況出現, 對身體亦無毒無害. 注射入身體的透明質酸會被身體吸收, 效果可維持逹6-18個月.

 

術後護理:

1. 隆乳手術後頭兩天疼痛最為明顯,往後兩個禮拜,會慢慢減輕,期間較強的止痛劑會有效緩解.
2. 術後為預防感染,必需接受短期抗生素治療。
3. 術後兩天可開始沐浴,第一個禮拜禁止舉重物、抱小孩,一週後可恢復辦公室上班。
4. 一週至十天後可開始按摩,每天4至6次,每次15分鐘,前三個月按摩尤其重要。
5. 兩周後後可正常做簡單動作,但較劇烈運動則需4至6周後。
6. 局部淤血可能維持兩週或稍久,而腫脹可能持續六週以上。但會漸漸消失.

   
 
 
 
 
電話 : (852) 3480 9273     Whatsapp/微信: (852) 91009675
地址 : 中環威靈頓街50號華威大廈17樓1703室嘉琳醫務中心.(鏞記側)(地鐵中環站D2出口)
 
版權所有© 整形外科專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