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瘤
 

 

       皮下脂肪瘤是脂肪組織的良性腫瘤。由成熟的脂肪組織所構成,凡體內有脂肪存在的部位均可發生。脂肪瘤有一層薄的纖維內膜,內有很多纖維索,縱橫形成很多間隔,最常見於頸、肩、背、臀和乳房及四肢的皮下組織,面部、頭皮、陰囊和陰唇,其次為腹膜後及胃腸壁等處;極少數可出現於原來無脂肪組織的部位。如果腫瘤中纖維組織所占比例較多,則稱纖維脂肪瘤。

        淺部脂肪瘤一種良性腫瘤, 很少發生惡變。如無明顯疼痛, 變大或其他異常症狀可不作處理. 如果長得較大、感覺疼痛或影響美觀時,則可考慮手術切除。

       淺部小脂肪瘤的手術一般在局部麻醉下近行, 粉瘤連同包裹的外囊及小開口一同切除. 切除後若傷口張力大, 可用特製的長效縫合線進行雙層縫合, 盡量減少疤痕形成的程度.

   
 
 
 
 
電話 : (852) 3480 9273     Whatsapp/微信: (852) 91009675
地址 : 中環威靈頓街50號華威大廈17樓1703室嘉琳醫務中心.(鏞記側)(地鐵中環站D2出口)
 
版權所有© 整形外科專科